止默QAQ

本质叶单推。cp洁癖是没有洁癖。

暗中观察的俏如来表示什么都没看到。

温默。温默。温默。注意避雷。
角色是金光的,ooc是我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要问为什么温皇会出现在血色琉璃树,连带着他的躺椅?

温皇会一翻手,羽扇半掩面容,一双本就较常人略小的眸子似笑非笑地盯着你,直到你后颈发凉毛骨悚然,然后自动转移话题。

这是俏如来亲身试验得出的结论。

俏如来想,其实这也不是什么值得探究到底的大问题。或者说,有师尊和这位难以捉摸的前辈打太极,中原或许可以减少许多麻烦。毕竟温皇前辈连躺椅都带来了,八成是要长期蹲守师尊的。

虽然只有八成的把握,还需考虑其他情况。但总的来说,这着实是件好事。

对自家师尊有着十二万分信心的俏如来下了定论。当即将满腹心思掩在面皮下,顶着某道始终饶有兴致地戳在他身上的目光,毕恭毕敬欠身拜别师尊,沉着镇定兼冷静地步出结界。

然后悄悄松了口气。他想,剑无极的好日子终于来了。

看着俏如来的身影渐行渐远最后消失,温皇这才出口点评:

“这块璞玉苍离先生打磨得很好。”

“但还只是璞玉。”

徒弟的话题似乎比较容易让默苍离开口。温皇心里想着,嘴上不忘点出:

“你对俏如来的要求很高。”

默苍离对这种显而易见的事情没有做出回应,但温皇并不打算让话题就此终止。

“是对徒儿,还是传人?”

默苍离闻言,面色须臾不变,语气平淡地反问。

“有区别吗?”

温皇同样似笑非笑的神情不改,又一个反问将问题打了回来。

“没有吗?”

四目相对。面对陡然凌厉起来的视线,温皇仍是从容不迫的模样。羽扇轻摇,双眸含笑。

不欲在这个话题上多做纠缠,默苍离垂下羽睫,懒得再看这油盐不进的人。只道:

“温皇的视野倒比表面所见更为宽广。比起关注太过深远的事物,不如多想想你心爱的蝴蝶。”

闻得人话中讽意,温皇摇摇头,很是诚恳地慨叹:

“只是表达些许关心。先生不愿直面便罢,何必话中带刺呢。”

“我亦是关心温皇。”

透着凉意的语气与内容丝毫不相称。温皇却深以为然地应了声。

“我确实很需要先生的关心。毕竟,打算帮某些不入流的晚辈诱拐我心爱的蝴蝶者,可是先生的弟子。”

气息由远及近,并不给人反应的时间。擦镜的动作顿住时,那双眸较狭却仍是温雅俊美的面容已然近在眼前。

“先生你说……”

话音一出,吐息扰得特意隔在两人之间的羽扇细细震颤。默苍离甚至能感觉到羽毛轻柔地抚过鼻尖,伴着淡薄的温热。

即便有物遮掩,他仍能想象出羽扇背后那片唇上扬的弧度。因为带着笑意的话已飘入耳中。

“你该如何补偿我?”

评论(18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