止默QAQ

本质叶单推。cp洁癖是没有洁癖。

一个拐弯抹角求爱的故事

温默。温默。温默。注意避雷。
角色是金光的,ooc是我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雨淅淅沥沥地下着,砸在琉璃珠串上发出沙沙轻音,间或夹杂着珠串相击的清越声响,似恋人在耳畔或轻或重的絮语笑谈。

对温皇给出的这个比喻,默苍离是嗤之以鼻的,但他面部表情纹丝不动,连擦镜的动作都没有一丝停顿,仿佛根本没听见温皇所言。

“哎呀。”

温皇侧身躺在木雕长椅上,一手撑额,一手摇着羽扇。即便对方的反应在其预料之中,他仍是半真半假地喟叹一声:

“策先生难道不觉得我说的很有道理吗?就像……”

他说着,从躺椅上起身,慢慢悠悠凑到默苍离身后,故意将绵长的气息呼在人耳畔,压低诱人的嗓音继续未完的话:

“这样。”

默苍离皱了皱眉,偏头拉开一段距离。手中动作不停,凉丝丝的话语伴着绢布摩擦镜面的声音在空气中荡开:

“默苍离只是默苍离。”

“哈。”

既然已经令人开了腔,温皇自然从善如流地改口:

“那么苍离先生以为我的比方如何?”

这次回应来得很快,简洁利落,如剑锋将什么看不见的东西一斩两断。

“不如何。”

温皇不以为怵,反倒兴致更盛的模样,狭长的眸子半阖,掩住倏然闪过的一丝炽芒:

“哦?何故?”

“其一,雨声似何全凭听者主观联想,若想与他人取得共鸣,自然需要以共同了解的事物为比方。而以恋人做比方无法引起吾之共鸣。其二,你我非是恋人,故作亲昵的举动并无论证之效。”

长串的话自默苍离口中连续不断吐出,气势咄咄逼人,语调却平淡得让人清晰地意识到——他觉得无趣。

他终于抬眸直视依然悠然摇着羽扇的蓝袍人,缓慢而规律的擦镜动作没有一丝紊乱,只用陈述的语气问道:

“如此基本的话术,温皇会不懂吗。”

对此,温皇很是赞同的点了点头。

“犯这种不值一闻的错误,温皇只好想方法补救了。不如……”

刻意的停顿成功让对方手上动作暂歇,温皇这才满意地款款续道:

“你我即刻成为恋人,这些问题便都可以解决了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25)